Uncategorized

中德月球科学与探索联盟流动性项目M-0016研讨会

4月1日和2日,中德月球科学与探索联盟流动性项目M-0016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康志忠教授、胡腾副教授,德国明斯特大学的Harald Hiesinger教授、Carolyn van der Bogert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肖龙教授、黄俊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Greg Michael研究员以及数十位相关专业研究生。会议由黄俊教授和胡腾副教授主持,会议分为专题报告与自由讨论两个部分。

会议开始,肖龙教授作欢迎致辞,肖老师的致辞热情地表达了对于与会老师的欢迎以及对于本次会议的期待。

肖龙教授作欢迎致辞

会议开始,明斯特大学Hiesinger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着重介绍了关于月球勘测的相关科学研究。紧接着博士后Wajiha Iqbal介绍了宇航员感知下的阿波罗着陆区地形特征,胡腾副教授分享了可能的国际月球科研站着陆点的研究现状。

Hiesinger教授作开场介绍

博士后Wajiha Iqbal正在作报告

Wajiha Iqbal的报告引起了参会老师热烈的讨论

胡腾副教授正在作报告

短暂休息后,来自明斯特大学的Carolyn van der Bogert研究员介绍了关于阿波罗盆地的地质、测绘以及着陆点的研究现状。Carolyn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生动,科学性强,参会师生纷纷提问讨论。随后,博士生高安童接续介绍了嫦娥六号着陆区阿波罗盆地南部的地质概况。

Carolyn教授正在作报告

热烈讨论

Hiesinger教授和高安童正在讨论嫦娥六号着陆区概况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Greg Michael研究员介绍了利用火星快车HRSC数据拼接的火星彩色图像。拼接的图像细腻、精美,兼具科学性和美观性,参会师生纷纷拍照记录。最后,康志忠教授为专题报告作总结发言。

Greg Michael展示的研究成果

4月1日下午,参会老师依据上午的专题报告内容,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对月球地质的科学问题产生了许多新的认识。下午的讨论会热烈、充实,每一位参会者都收获满满。

本次研讨会讨论了关于月球探测、着陆的相关科学问题,来自中德两国的科学家就月球地质科学深入讨论、相互交流、产生了许多新的想法。本次研讨会将切实推动两国科学家在月球科学领域的合作交流,为月球探测的国际合作探索更多的可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