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xia La 喇瑞霞

 

甘肃临夏

联系方式:

laruixia@cug.edu.cn

个人爱好:

骑行,唱歌,轮滑,科幻作品和少数民族文学作品,偶尔写写打油诗 

座右铭:

热爱生活,做一个善良且清醒的人。

研究方向:

行星地质与比较行星学,月球的地质特征

教育经历

2014.9-2018.6,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地理科学,本科学生

2018.9 至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学,硕士在读

工作经历:

2017.3-2017.7,夏河县九甲小学,语文教师/义务支教

获奖情况:

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015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一级优胜奖

参与项目:

2018.6-10,参与临近空间探测实验与科学研究的子课题生命在临近空间传输的模拟实验。6月跟随课题组到云南了解西双版纳降落陨石的相关情况,学习如何用无人机调查西双版纳降落陨石的飞行轨迹和散落带分布特征。9月到内蒙古利用无人机模拟陨石坠落,并尝试用无人机搜寻坠落模拟陨石。10月用3D建模软件PhotoScan处理9月在内蒙古获取的无人机图片数据并建模,并尝试用PTgui软件制做全景图。

2018.10-2019.1,参考对嫦娥四号预选着陆区的研究工作 (Huang et al., 2018),根据月球的多源遥感数据集,对嫦娥四号的备选着陆区域,使用ArcGis等软件进行指定区的月壤厚度统计工作,对嫦娥四号备着陆区域的地形和地质特征进行了研究。

2019.3-11,参加木卫一探测论证项目,梳理了木星系统探测历史及成果;回顾木卫一行星科学探测的研究进展,并梳理了尚未解决的科学问题;针对木卫一尚未解决的科学问题,参考国际行星探测成熟的科学载荷,初步提出两种级别的探测方案。